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75載恩愛夫妻 週年紀念之際相擁離世

【記者舒林/報導】加州聖地亞哥一對相濡以沫75載的恩愛夫妻生前告訴他們的孩子,他們希望長眠在對方的臂彎裡。隨著時限悄悄來臨,這對夫妻的願望得以滿足。

老夫妻於1940年結為連理,1970年遷來聖地亞哥

珍妮特和亞歷山大‧茲寇(Jeanette and Alexander Toczko)屬於青梅竹馬,從童年 8 歲開始便是好朋友,從不願意彼此分開。

女兒說,父親隨身攜帶的錢包裡總是放有一張母親年輕時的照片。

托茲寇先生不久前健康開始急速惡化,護理人員為他在家中安放了一張床,和太太的床緊挨著。

女兒說:「媽媽不斷地問,今天是甚麼日子?我們告訴她是六月。她說是6月29日,她非常激動。」因為6月29 日是他們的75週年結婚紀念日。

於是家人們買來氣球鮮花,在床上為他們慶祝。女兒說:「我們祝賀他們結婚週年快樂,母親很激動,她知道父親即將離去,他們已經度過了75週年。」

臨終關懷護士說,看著他們最後一同呼吸的情景,感到這是最不可思議的事情。

他在她的懷裡離世,正如同他期待的。女兒說:「這是十分艱難的時刻。我走過去告訴媽媽,他已經走了。媽媽擁抱著他說:『我愛你,我愛你,等著我,我很快就會來了。』」

大約 24 小時之後,珍妮特隨夫而去。這對恩愛夫妻日前被安葬在聖地亞哥 Miramar 國家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