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多倫多告江遊行 陸客也聲援

10月10日在多倫多市中心繁華地段舉行了訴江大遊行,民衆樂見,揮手表支持。(記者艾文/攝影)
10月10日在多倫多市中心繁華地段舉行了訴江大遊行,民衆樂見,揮手表支持。(記者艾文/攝影)

【記者伊鈴/加拿大多倫多報導】10月10日,多倫多法輪功學員和部分民眾在市中心舉行盛大遊行活動,以聲援全球控告迫害元兇江澤民。這是今年多倫多舉行第二次聲援訴江大遊行,據明慧網報導,目前全球的訴江人數已達18萬7,000人,海外舉報人數已達幾十萬之多。

當天遊行隊伍從市中心Clarence公園出發,走在最前面的是氣勢雄壯的天國樂團,緊隨其後的方陣有聲援訴江、《轉法輪》模型、法輪大法好、酷刑展、反迫害方陣、九評退黨,最後壓陣的是服裝鮮艷、鼓聲洪亮的腰鼓隊。

一路上許多民眾停下腳步詢問,也有的人揮手跟遊行隊伍人士招手致意。有的人接下法輪功學員的資料,表示要回去好好看看;沿途不少路人在徵簽表上簽字表示支持;也有些華人現場做了三退(聲明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一位西人男士說:「我已經關注這個群體10幾年了,我會繼續關注,必要時候我會站出來支持。」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華僑和太太帶著孫子來市中心遊玩,他們看到遊行隊伍很高興。這位先生不停的對著遊行隊伍攝影,說:「告得好,告得好,江澤民這個大壞蛋早該被打下去了。」

來自中國的葉先生表示:「我對法輪功並不了解,但法輪功好不好應該由民眾來評說,而不是由政府來定性。法輪功沒有做過任何危害民眾的事,就這樣被鎮壓、迫害,這是什麼黨?什麼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