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鯊魚不會咬人第二口?他們用自己的血做了實驗!

【大紀元訊】大家都聽到過鯊魚攻擊人的消息,但是不是很少聽到鯊魚把人吃掉?這是怎麼回事呢?最近有中國網友向大家科普說,其實鯊魚對人並沒有興趣:「如果鯊魚咬了你一口,牠一般不會再咬第二口。牠們咬一口後如果發現你不是海洋生物,就會把你放走。被人們魔鬼化的大白鯊吃東西更是挑剔,牠們咬一口就能知道這個獵物是否滿足牠的營養需求,例如脂肪和蛋白質含量。這就是鮮有被鯊魚襲擊而被吃掉的原因。」

真的是這樣嗎?碰巧有兩位外國朋友也對類似問題很好奇,不過他們要自己親身實驗,用自己的血來測試!

因為鯊魚的嗅覺非常敏銳,能夠聞到400公尺內一滴血的味道,而追蹤到獵物。

於是一位男生抽取了自己的血,放到海裡。
過了一會,果然有鯊魚游了過來......
儘管他們馬上放血出來,可是鯊魚竟然看都沒看他們一眼,就游走了,真是太沒存在感了!
有人猜測可能是血裡的酒精含量高,不合鯊魚的胃口,但被抽血的男生說他來這兒就沒喝過酒。大家決定換上魚血試試。
沒想到這一換,鯊魚一下游了過來,圍著存放魚血的盒子打轉,對著盒子發動攻擊(3:43秒之後)



這個實驗果然證實了鯊魚對人其實是沒有興趣的,那為什麼牠要攻擊人呢?有網友解釋說,鯊魚是會吃海獅等海洋生物的,而鯊魚在海底看到人趴在沖浪板上划水的動作和海獅之類的動物很相似,所以會發生鯊魚攻擊衝浪者的事件。

所以如果以後不想被鯊魚攻擊,請注意自己在水中的儀態,不要讓鯊魚誤會了!

轉載自新唐人電視台網站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