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脫俗」 這屆《中國好聲音》的最大贏家

《中國好聲音4》總冠軍歌手張磊在決賽中獻唱。(大紀元資料照)
《中國好聲音4》總冠軍歌手張磊在決賽中獻唱。(大紀元資料照)

文/清湯麵條
張磊贏 了。贏了也那麼淡定,跟他的聲音一樣,平靜,略顯沙啞。從他唱第一首歌《南山南》時的一亮相,恬淡就成了他的符號。T恤,短褲,破吉他;單車,夕陽加上青澀的臉,那一代人的青春就活脫脫的跳出了螢幕。一時間螢幕裡的他和那曾經《睡在上鋪的兄弟》就重疊在了一起,也分不清誰是誰了。

這次比賽他唱的歌裡面,我最喜歡他演繹的《虎口脫險》。渾厚的聲音,樸拙,還帶著一點若無其事,講述著當年坐在校園草坪上,男孩兒和女孩兒的故事,那是一抹淡淡的青澀,塗抹在天地間,把一切都染得那麼稚嫩。來,再聽一遍吧!

沒有死去活來的愛,沒有矯揉造作的情。只有浮躁過後的清醒。平靜中什麼都在裡面了。這也許就叫脫俗吧!如淡酒,如香茗,回味無窮。說是民謠,卻似乎聽出一點西方聖樂的感覺,聽聽這首‪Celtic Woman美聲組合唱的《‪Pie Jesu》,歌聲裡似乎聽到一些相似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