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單場6轟破紀錄 小熊捕雀聽牌

布萊恩。(Getty Images)
布萊恩。(Getty Images)

【記者陳語馨/綜合報導】大聯盟小熊隊13日在季後賽國聯分區系列賽持續跟紅雀交手,陣中打者火力強勁,單場敲出6支全壘打,寫下聯盟季後賽新紀錄,最終以8:6險勝紅雀,現戰績2勝1敗,取得聽牌優勢。

13日比賽中,小熊隊打者敲出的6轟中,又以五局下及六局下所各敲出的1支2分砲尤為關鍵。其中在五局下,小熊與紅雀為2:2平手時,布萊恩(Kris Bryant)扛出2分砲,將比數拉大至4:2,這支全壘打成為致勝全壘打。

儘管紅雀在第六局上反攻,海伍德(Jason Heyward)也回敬一支2分砲,但未減小熊下個半局進攻熱度,索勒(Jorge Soler)也轟出2分彈,替球隊維持領先優勢,最終獲得勝利。

小熊先發投手艾瑞亞塔(Jake Arrieta)此役共投5.2局,送出9次三振,面對同樣來勢洶洶的紅雀打線即使仍被敲5支安打,包括1支全壘打,共丟掉4分,但靠著隊友打線幫忙,最終也收下季後賽第二勝。

小熊14日將與紅雀進行系列賽第四戰,小熊投手黑莫爾(Jason Hammel)擔綱先發ㄧ職,紅雀則派出雷奇(John Lackey)先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