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恆春古城千人月琴彈唱 民謠唱進世界

縣長潘孟安〈前排中〉歡迎大家共同參與締造歷史的時刻。(記者李惠堂/攝影)
縣長潘孟安〈前排中〉歡迎大家共同參與締造歷史的時刻。(記者李惠堂/攝影)

【記者李惠堂/屏東報導】恆春古城將舉行盛大千人月琴彈唱,上千位來自屏東各地區的國中小學生、社區大學、社團與半島民謠傳藝師,以及遠從台北南下的月琴民謠協會等民謠愛好者,17日齊聚百年恆春古城,展開月琴彈唱;縣府向各界募集到6百多把月琴,加上縣內3百多把湊成千把月琴古城彈唱,一起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把民謠唱進世界。

縣長潘孟安表示,民謠記載著多少的回憶,愛情浪漫故事,不同的曲調有不同的風味,讓民謠文化透過鄉土教育一棒接一棒永續傳承。

恆春民謠音樂節17日當天下午3時首先在恆春北門古城門集結,透過登古城唱民謠,為活動揭開序幕,下午4時千人隊伍自北門古城出發,以踩街活動暖場宣傳。下午5時將於恆春東門古城,千人手持月琴傳唱民謠,挑戰金氏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