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對抗俄援敘 美供反抗軍反坦克導彈

一名攜帶步槍的反政府戰士,站在一輛被敘利亞軍隊遺棄的俄制坦克前。(AFP)
一名攜帶步槍的反政府戰士,站在一輛被敘利亞軍隊遺棄的俄制坦克前。(AFP)

【記者黃心正/綜合報導】美國向敘利亞反抗軍提供反坦克導彈,料將重塑敘利亞戰爭局勢。儘管美國總統歐巴馬明確表示希望避免美國和俄羅斯之間的代理戰爭,但雙方衝突已愈發明顯。

據美國及其盟友間的祕密協議,美國將援助敘利亞反抗軍BGM-71 TOW導彈。現在,更多美國導彈正在運往敘利亞途中。

據悉,美國C-17運輸機在戰鬥機護航下,在敘利亞北部哈塞克省空投武器彈藥和其他物品,收受方是由反政府武裝團體組成的「敘利亞阿拉伯聯盟」。

現在,俄羅斯已捲入支持總統阿塞德政權的敘利亞內戰,且超過原先的預期。

自上週三以來,敘利亞政府軍隊藉助俄羅斯的軍事力量發起了他們的第一次進攻。YouTube上幾十個影片顯示,敘利亞反抗軍使用美製導彈打擊敘利亞軍隊的坦克和裝甲車。敘利亞反抗軍聲稱,第一天就拿下了24輛。

由於俄羅斯咄咄逼人的軍事行動,華盛頓已身不由己介入敘利亞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