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新北市議員:身為人就該為人權盡一份力

新北市議員許昭興。(網路影片擷圖)
新北市議員許昭興。(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黃筠芸/台北報導】中國大陸「訴江大潮」人數突破18萬人,亞洲6個國家及地區也有近55萬名民眾參與刑事舉報江澤民的行動。台灣政界多位民意代表也加入聲援舉報行列,新北市議員許昭興、林秀惠完成簽署並於13日接受媒體專訪。

許昭興表示,從小在台灣這個民主、自由的地方長大,很驚訝聽到中國大陸現在竟還有那麼多人因修煉法輪功而遭到中共迫害羈押。她希望透過齊聚世界各地的力量來共同發聲。「我們站出來給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更多對抗不正的力量,也希望他們堅持下去,因為法輪功學員做的都是對的。」

她除了希望中共能迷途知返,重視人權。同時希望台灣當局的領導者,也對發生在中國的法輪功學員予以聲援,為不公不義的事情站出來。「身為人類一分子,就該為人權盡一份力量。」她還表示,她堅持的信仰、自由、民主,自始至終不會變更,也相信如果未來民進黨執政,不會畏懼彰顯真理。

新北市議員林秀惠(右)。(記者黃筠芸/攝影)新北市議員林秀惠(右)。(記者黃筠芸/攝影)

市議員林秀惠則表示,「人權,對民主國家來講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每一個人生命都是寶貴、平等的,不能任意踐踏;有些國家,不把人權作為平等分享,反而摧殘,令人非常不齒!特別是法輪功學員議題,信仰是自己的自由,每個人有每一個人信仰的好處,中共反而去摧毀迫害,一定會引起全世界的注意反彈。

她說,每次看到法輪功的人都有非常認真對待信仰的態度,看到法輪功服務人群,非常可貴。但中共一昧打壓,剝奪人民的自由,是對民主國家的侮辱、更對人權是一種侮辱。

林秀惠談到中共極權表示,中國民眾不敢講真話,也不覺得民主是可貴的;然而如今這波訴江大潮,代表中國人民智慧已開,有這麼多人支持、肯定法輪功,期盼中共當局也肯定這樣的聲音。之前江澤民很封閉,希望新的領導人可以尊重並支持法輪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