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全運會/高雄市突圍 高球暫居男團第一

王偉祥(右)和王偉軒(左)兄弟是高雄市主力戰將。(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王偉祥(右)和王偉軒(左)兄弟是高雄市主力戰將。(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104年全運會高爾夫賽事13日登場,地主高雄市在王偉祥、王偉軒兄弟帶頭下,繳出低於標準桿2桿的214桿,暫時在男子團體賽領先群雄。女子組方面,高雄市黃婉萍繳出73桿,周怡岑77桿,黃郁心則是79桿,女子團體賽以150桿暫居第二。

全運會高爾夫賽事規則為,男子組每隊4人,每日取最佳3人的成績,四回合計算總桿數。女子組則為每隊3人,每日取最佳2人的成績。而每位選手四回合的總成績即為個人賽成績。

目前在高苑工商一年級的王偉軒,打出首日最佳低於標準桿4桿的68桿,哥哥王偉祥和蔡哲弘同為73桿。高雄市體育會高爾夫協會總幹事吳瑞源認為,高雄市高爾夫球場原本就不是好打的球場,當天的旗位也給選手很大的考驗,「能平標準桿就很不錯了。」他說。

甫自國體畢業,月底將轉職業的蔡哲弘自認狀況不錯,比賽過程大致平穩,後九洞攻果嶺時碼數比較不夠。在高雄比賽,以地主球員身分,對他而言多少有點壓力,他說:「想要贏啊,但今天還好,該救的球都救得起來。希望可以把金牌留下來,期許自己每天都要有貢獻。」

王文暘打出74桿,是首日未被計算到的高雄市選手,樂觀的他直接點明:「第16洞第二桿沒算好,第17洞簡單的推桿卻花了3推,都是關鍵失誤。」他自認有點放不開,期待後續比賽調整心情,抓準鐵桿和推桿的處理,再調整擊球角度。

女子組方面,高雄市黃婉萍繳出73桿,周怡岑77桿,黃郁心則是79桿。團體賽首日成績為150桿居第二,新竹市陳靜慈以單日女子最佳的70桿作收,加上林子涵的73桿,首日團體成績143桿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