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輪迴故事】紅塵隱俠(中)

(攝影/鄭順利)
(攝影/鄭順利)

文/石方行
接上文)說了半天的話,這個男人才仔細打量我,一看我這身打扮,比叫化子還破爛,見我氣色也不是很好,於是強行把我讓到他家裡,熱情的招待我,因為我身上很「髒」,所以很多東西,不知不覺的就吃到肚子裡了,過了幾天原有的疾病,似乎都一掃而空。

當沒啥事的時候,自己想想那天寒夜的神奇經歷,似乎覺得自己遇到了世外高人。那位高人所做的一切似乎都是在試探自己。「不管怎樣,自己一定要在任何環境下做一位善良、無私的人,才能成全別人。」我下定決心。

在離開這戶人家的時候,已經快到年關,因為他家屋子小,自己常常這麼待下去不方便,於是我執意離開。臨走的時候,他媳婦非得給我幾兩散碎的銀子和一大包食物。

時間就這樣在不知不覺間流逝,在塵世中,經常遇到餓肚子的事情,但每當出現生活危機的時候,總能碰到需要我的人,莫明其妙的就幫助人一下子,為了答謝,我的生活危機,暫時也得到了緩解。

四年過去了,我的性格也在塵世中得到了很大鍛煉。一日,當我走到一個大的集鎮上,見上面貼著告示:懸賞一位能人,因為老夫人(富商的母親)這幾日經常是連哭帶笑,找了很多名醫,用了很多偏方都醫治不了,弄得富商不知如何是好。如果哪位高人能醫治得了老夫人的病症,富商願意給予重金。

我一看,多少錢倒沒多想,只是覺得這位富商對老夫人蠻好的。於是揭了告示,跟隨富商的家人來到老夫人的床前。

石方行
出生於中國大陸的北方,自小喜歡探究生命與自然和歷史的奧祕與因由。上高中之後因走入佛家大法修煉的行列,因而開發了潛能。修煉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