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F1/奪美國站冠軍 漢密爾頓封王

漢密爾頓拿下美國站冠軍。(Getty Images)
漢密爾頓拿下美國站冠軍。(Getty Images)

【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當地時間10月25日,2015年F1美國站在奧斯汀賽道進行。梅賽德斯車隊(Mercedes GP)的漢密爾頓( Lewis Hamilton)最終奪得冠軍,從而提前三站衛冕了本賽季F1年度車手總冠軍,這也是他職業生涯第三個年度總冠軍。他的隊友羅斯博格(Nico Rosberg)獲本站亞軍,季軍是法拉利車手維泰爾(Sebastian Vettel)。

本站比賽的最大懸念就是漢密爾頓能否提前奪得車手總冠軍。漢密爾頓只要在奧斯汀比維泰爾多拿9分,他就可以拿到個人第三個世界冠軍頭銜。大雨讓排位賽最終成績按Q2計算,羅斯博格獲得桿位,漢密爾頓排在第二。

比賽開始羅斯博格的起步不理想,漢密爾頓占據內線,不過輪胎也只撐了15圈,接連被超越,只能選擇進站換胎。羅斯博格在第22圈後回昇到首位,漢密爾頓隨後猛追,第26圈終於回到第二位。此後,車手排名沒有什麼變化,直到第49圈,領先的羅斯博格竟出現一次低級失誤,賽車滑出賽道,將首位拱手送給漢密爾頓。

漢密爾頓也把握機會,拿下美國站的冠軍,並獲得25個積分,領先年度積分第二名的維泰爾76分,在本賽季只剩下三場比賽情況下,提前成為了2015賽季F1的車手總冠軍,同時他也成為史上第一個蟬聯世界冠軍的英國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