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靈感來自議會備詢 鄭文堂宣傳新片《菜鳥》

《菜鳥》將於11月13日在宜蘭新月影城上映。(左起)宜蘭縣長林聰賢 、演員莊凱勛,和導演鄭文堂。(陳仁宗提供)
《菜鳥》將於11月13日在宜蘭新月影城上映。(左起)宜蘭縣長林聰賢 、演員莊凱勛,和導演鄭文堂。(陳仁宗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曾任職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1年多的鄭文堂,27日返鄉,偕同男主角莊凱勛在宜蘭縣府開記者會,為新片《菜鳥》做宣傳期望鄉親給予最大的鼓勵

鄭文堂導演睽違5年重返影壇,新片《菜鳥》是生平花最久時間撰寫(1年半)的作品,講述菜鳥警察帶著理想進入警界後,面臨的各種現實挑戰及挫敗。由宥勝、莊凱勛分別飾演理念不同的菜鳥與老鳥,歐陽靖、簡嫚書飾演他們的女友,台北電影節上映後好評不斷,觀眾影評驚豔於四人演技的突破,直說根本是不同的人,演員們一致笑答 「因為鄭導逼出我們的靈魂!」 除了宥勝亮眼的表現,很多人直呼莊凱勛演得實在太好了,不過看起來好兇,好怕被打。扎扎實實反映台灣社會現況,嚴肅卻不失娛樂性。

縣長林聰賢表示,這部片有些是鄭文堂的親身經驗,因每個人都曾是菜鳥,應該可得到很多人的共鳴。像「白目精神」,想去做改變。

鄭文堂指出,這部片子真的是在縣議會裡想到的。那時任職文化局長,第一次上議會被質詢,怕到手心直冒冷汗,在議會我是菜鳥,但要假裝不能怕,得挺住。我用老鳥的精神去拍菜鳥,用轉型正義的概念去拍。從影30年來,這是第8次拍攝影片,卻是第一次有電影在宜蘭上映。他感慨的說,有很多人想回宜蘭上映,但很困難。他也肯定宜蘭縣府為協助影視產業設置的「協拍中心」,協拍中心雖然只有兩個人,但其製作拍片的量卻是全台灣最大的,最主要是服務精神,服務是主動的,不怕困難。

《菜鳥》將於11月13日在宜蘭新月影城上映,歡迎鄉親抽空揪朋友一起來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