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拚經濟 政院打造友善環境助創業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近2年在相關部會的努力下,協助新創事業籌資的管道已趨多元化,從去(103)年開始,2年來已提供金融支援超過420億元,有2萬5千件個案受惠,解決新創事業早期資金募集不易等問題,成果值得肯定。

毛治國5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國發會報告後指出,為了結合民間能量及政府政策,希望相關部會在「行政院創新創業會報」架構下共同努力,持續改善國內創新創業環境。

國發會表示,在創業補助方面,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已培育成立63家新創企業,募資2億4,918萬元,並與矽谷知名創業加速器合作,預計於今年11月辦理Demo Salon,加速受輔導企業商機及資金媒合。

在創業融資方面,已分別協助青年創業、小規模事業及微型創意業者,取得融資累計50億3,700萬元、102億1,500萬元及265億元。

在創業投資方面,創業拔萃方案投資計畫已通過5家創投公司投資,總募集資金約136億元;此外,金管會於今(104)年4月開放民間股權群眾募資,現已有4家平台業者獲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