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難民疑被謀殺 澳移民中心暴動

【記者黃心正 /綜合報導】澳洲聖誕島的難民留滯中心9日稍早傳出1名尋求庇護者身亡的消息,引發難民騷動,進而暴動奪占留滯中心。移民局正設法解決問題。

法新社報導,澳洲移民當局表示,拘留中心的難民縱火燒毀拘留中心,部分守衛紛紛逃亡。目前不清楚是否有人受傷。

官員不願進一步置評,但1名男性難民告訴紐西蘭廣播電台(RNZ),難民持球棒和鐵棍作為武器。中心內多處遭人縱火,現場宛如災區。

這名男子表示,暴動的起因是,一名叫切傑尼(Fazel Chegeni)的伊朗庫德族男子從拘留中心逃跑後,8日搜救人員在懸崖下方找到屍體。收容人懷疑切傑尼遭到殺害,加上有些人不滿自己的拘留簽證被澳洲當局取消,便發起暴動,大約30人在難民收容中心大搞破壞。

聖誕島比起澳洲較靠近印尼,澳洲前總理霍華德在任時,在島上設置移民中心,收容所裡多半是前來尋求庇護、等待遣返的偷渡客。澳洲移民局表示,情況已經控制,並開始著手調查切傑尼的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