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中國鏡

【大陸來鴻】一個主任醫師的晉升經過

 (圖/曉韻)
 (圖/曉韻)

文/大陸大法弟子
我的學歷只是中專,卻能晉升到主任醫師的職位,難免被人猜疑,這是人之常情,不足為怪。一個中專同學的問話觸動了我,我決定把自己晉升的經過寫出來。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遇到了一個中專同學,她問我怎麼晉升到主任醫師的職位?我說因為煉了法輪功,按照真善忍做,自然就晉升了。顯然她認為我在胡說,不屑一顧的反問:「煉法輪功還能讓人變聰明?」我說,功法口訣中有「生慧增力」這4個字,要真能達到如此效果,必須真正按照「真、善、忍」的標準去做,人前人後都要表裡如一。晉升不光要學歷,還要論文、著作和課題,課題還要評上獎才算數。有人用不正當手段達到目的。而我,都是真的。

她鄙夷的又反問一句:「煉法輪功還能煉出成果來?」我說,煉法輪功可以改變人的生活態度,態度改變了,做事的方式相應改變了,就容易做出成果來。

實習無盲點 打下堅實基礎

實習的時候,分指導老師那天,大家都往前搶,誰不想跟一個好一點的指導老師?我什麼關係都沒有,看著同學們一一被選中,心裡很羨慕。最後只剩下我一個時,一個不起眼的大夫說:「剩下的跟我!」看著我這個指導老師,我心裡很不是滋味:他身高也就一米六幾,其貌不揚。我同學(這家醫院院長的千金)羨慕地說:「你多好!沒人要你,最後你跟了主任。帶你的是大內科主任,中山醫科大畢業的。」

後來的經歷證明,這個其貌不揚的主任,技術方面確實非常了得,就連一些老主任遇到棘手的病人都會找他問。他也確實起到了指導老師應該起的作用。我該實習外科了,但我不想去。我想我就是個內科大夫,實習外科有什麼用?他說:「你應該去轉轉,越是將來不做的,你越應該去了解了解,因為你以後就再也沒有機會了。外科系統將是你永遠的盲點。你要成功,不能有盲點。你可以不做,但不可以不會。」他說得對,我實習了內、外、婦、兒所有科室,給我以後的工作學習、 寫論文、參編著作、研究課題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在急診科磨練 研究中毒課題

因為我是黑五類,畢業後回來被分配到當時誰都不願意去的急診科。有專科問題的病人就轉到專科住院;頭疼感冒的,喝酒打架的,處理處理就走了;剩下的就是一些服毒自殺的病人。這些病人,服什麼毒物的都有,治療起來很棘手,所以哪科也不願意要。推來推去,最終都留在急診科觀察治療。

既然中毒病人沒人要,我就研究中毒吧。因此,我的課題來源於工作,又在工作中驗證並實施,和為了晉升而編出來的文章不一樣,我的每一篇論文,都是一篇篇個案。我的整個課題,就是我10年來工作的總結。我的優勢就是物以稀為貴,我是獨一無二的。

我知道自己的學歷不高,就問同事晉升要什麼條件?結果,同事告訴我:搞課題,課題很重要,占80%。殊不知,他是騙我的。實際上,那時晉升,課題只占10%,評委占80%,學歷占10%。我傻傻的信以為真,從此開始認認真真的做起課題來了。

真金不怕火煉 腳踏實地獲賞識

我的論文、著作和課題都是真的,當材料報省後,上面通知說我的檔案裡什麼都沒有,還說我要是真有,就得馬上遞交原件。我趕緊把所有的原件整理好送過去。

課題評審開始了,因為我學歷低,人家懷疑我課題有水分,給我安排的評審專家都是些重量級人物。正因為如此,我很幸運,就像千里馬遇到了伯樂。課題評委們共同的評價是:我們也都這樣用,效果也確實很好,但因為和教科書矛盾,所以只是用,沒人敢把它寫出來。就這樣,我的課題被評為科研一等獎。

最後一關是一錘定音的時候,就是把大家集中到一起答辯。這就是眾所周知的找評委的時候。因為我是真的,評委的問題對我來說就像家常便飯,我實話實說,如數家珍,竟然意外的以滿分通過。

這次晉升,最可憐的是告訴我「課題占80%」的那個同事,他萬萬沒想到,他一語成讖。到了我們晉升這一年,真的是課題占80%,聽說是剛改的政策,正好彌補了我的學歷缺陷,我順利晉升了。

中專同學讚佩:別人妒嫉造你謠

我是中專生,可見我原本不聰明。後來修煉了法輪功,不再造假。寫不了綜述寫個案,做不了高精尖就做稀有。我的特點就是一個:真。因此,我不怕複審、不怕答辯、不怕臨時調集原件。

這個中專同學聽完了我的敘述後,態度頓時一百八十度大轉彎。她說,你真的變聰明了。從你剛才的言談舉止,我發現你講的話層次很清晰,你根本就沒有走火入魔,你很正常,很通情達理。肯定是你晉升了主任醫師後,你的工資比別人高了,別人妒嫉你,就造你的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