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解體在即?專家談最可能出現的方式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中國問題專家李天笑先生認為中共解體會先從下而上,再從上而下,是中共解體時最有可能出現的方式。圖為:2011年12月,烏坎村中共官員全被趕走,中共首度失去控制權。(STF PETER PARKS AFP ImageForum)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中國問題專家李天笑先生認為中共解體會先從下而上,再從上而下,是中共解體時最有可能出現的方式。圖為:2011年12月,烏坎村中共官員全被趕走,中共首度失去控制權。(STF PETER PARKS AFP ImageForum)
【記者謝東延/報導】目前,中共在政治、經濟、社會穩定等各方面都面臨著巨大的危機,隨時有解體的可能。中共黨組織解體時將以何種方式出現,中國問題專家對此進行了解讀。

「我們不要這個黨組織了」

「昨天你翻牆看到甚麼新動向啦?」張書記急切地問電腦技術員小王。

電腦技術員小王說:「解散黨組織,必須從基層做起!哈~~張書記你快失業了。」

張書記憤憤地說:「我早就不想做這個黨書記了,這個邪黨壞事幹盡,誰跟它誰倒霉。」

劉秘書調侃說:「那就別幹唄,乾脆我們單位不要這個黨組織,把它解散算了,老張你幹點別的實事還對單位有貢獻呢!」

陳經理聽後一拍大腿,興奮地說:「對啊,我們大家早都『三退』了,還要這個黨組織幹嘛!沒有黨組織我們大家都不用再撒謊了,我們從始做一個真正的中華兒女。」

基層自發拋棄黨組織的風氣在大陸社會迅速漫延,沒有黨組織的基層,國營企業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因為不用再附和黨組織撒謊,而變得越來越真誠與和諧。
2014年7月,廣西北海巿潿洲島遭遇風暴後停水停電,景區管委會禁止村民私自運送建築材料上島修房而被上千村民砸毀辦公室,中共的招牌也被扔在地上。(記者網路圖片/攝影)2014年7月,廣西北海巿潿洲島遭遇風暴後停水停電,景區管委會禁止村民私自運送建築材料上島修房而被上千村民砸毀辦公室,中共的招牌也被扔在地上。(記者網路圖片/攝影)

中南海政治局常委會議上,幾個政治常委面面相覷,各自面對基層黨組織被大面積拋棄的局面都知中共大限已到,三個江派常委面如死灰,心中叫苦不迭卻不敢作聲,因為各人都有把柄被習近平抓在手裡,哪一條拿出來都是死罪難逃。

「大家都看到今天的局面了,這個黨都爛透了,這是江澤民以貪治國,使大部分高層幹部貪腐造成的,現在誰也救不了。我們不要這個黨組織,爭取人民的原諒吧。」習近平一拍桌子站起來肯定地說。

「重要通知:即日起各地黨組織自行解散⋯⋯」中國各大媒體紛紛傳播重要通知。

「砰,砰,砰⋯⋯」全中國鞭炮、煙花連天,民眾湧上街頭歡呼終於結束中共一黨專制的壓迫,中國將走新的紀元。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中國問題專家李天笑先生認為上面所描述的中共解體先從下而上,再從上而下的情節,是中共解體時最有可能出現的方式。

旅德著名學者、當代極權主義思想研究者仲維光先生表示,縱觀東歐多個共產國家的解體方式都有不同,但都是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而引發的。相對已解體的東歐共產國家,中共面臨解體的危機更加嚴重,其統治已千瘡百孔,任何一個環節都可能引發解體的問題。
2004年11月19日開始,《大紀元時報》發表了《九評共產黨》(簡稱:《九評》)系列評論文章,全面揭露中共的邪惡本質,進而掀起了一股全球的「三退」(退中共黨、團、隊組織)大潮。(大紀元資料圖)2004年11月19日開始,《大紀元時報》發表了《九評共產黨》(簡稱:《九評》)系列評論文章,全面揭露中共的邪惡本質,進而掀起了一股全球的「三退」(退中共黨、團、隊組織)大潮。(大紀元資料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