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首度入圍名人堂 小葛瑞菲、霍夫曼呼聲高

小葛瑞菲。(Getty Images)
小葛瑞菲。(Getty Images)

【記者陳語馨/綜合報導】大聯盟10日公布2016年名人堂入選名單,32名候選人中,以首度入圍的傳奇打者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與傳奇救援王霍夫曼(Trevor Hoffman)最受矚目,最終入選者將於明年7月24日正式進入名人堂。

小葛瑞菲大聯盟22年生涯中,打擊率2成84,共敲出1,836打點,另也敲下630發全壘打,讓他共13次入圍明星賽,拿下4次全壘打王;霍夫曼雖然年資較淺,僅18年,601次救援成功,也拿下聯盟史上第二高,兩人被外界認為首度入圍就有可能入選。

另大聯盟也於10日公布球員票選獎,藍鳥隊唐納森(Josh Donaldson)成最大贏家,獲選年度最佳球員與美聯卓越打者等兩項大獎;國民隊的哈波(Bryce Harper)則獲得國聯卓越打者獎。

值得一提,票選獎項中的馬文米勒年度人道獎,除是考量球員場上表現之外,也考量其對社會貢獻、能否激勵他人。今年由金鶯隊的瓊斯(Adam Jones)獲此殊榮。瓊斯表示,這獎項代表我們在比賽之外,能持續嘗試去激勵人心,發揚人性善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