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電影真人版!大白鯊張大口向潛水員飛速游來

一對美國新婚夫婦11月初到南非度蜜月,他們在海下潛水時,一頭大白鯊飛速衝他們游來。(影片截圖)
一對美國新婚夫婦11月初到南非度蜜月,他們在海下潛水時,一頭大白鯊飛速衝他們游來。(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一對美國新婚夫婦11月初到南非度蜜月,他們在海下潛水時,一頭大白鯊飛速朝他們衝來,所幸有鐵柵欄保護,他們得以倖免遇難。之後,兩人把驚險影片放在網上,短短4天,瀏覽次數已超過100萬。

據《赫芬頓郵報》12日報導,賴利(Spencer Reilly)夫婦和其他潛水員在被稱為「鯊魚巷」(Shark Alley)的南非水域潛水,他們當時是置身於一個潛水籠中。這時,一條游動的大白鯊以令人難以置信的速度撞向籠子,張開大口想要咬人。鯊魚頭部已經伸進籠內,但下顎被鐵欄杆擋住。

賴利告訴《赫芬頓郵報》說:「事情發生得太快,以至於沒有時間真正的被嚇到,然後就感覺非常興奮。」

賴利說,他和妻子後來再次瀏覽影片,才意識到鯊魚距離籠子有多近。

據悉,大白鯊的游泳速度可達35英里(56公里)/小時,並懂得利用水力來推動身體,有時甚至可完全跳出來發動攻擊。

南非「鯊魚巷」以擁有豐富的大白鯊種群而聞名世界。「鐵籠潛水」(Cage diving)深受希望近距離觀賞動物的遊人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