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金字塔重大發現!熱能掃描圖片顯示 地下藏有秘密

埃及胡夫金字塔的熱掃描發現異樣。(合成圖)
埃及胡夫金字塔的熱掃描發現異樣。(合成圖)
【大紀元訊】一組科學家通過熱成像,檢測埃及胡夫金字塔的熱力分佈,顯示其地下出現異常,在金字塔建築的底部三塊大石頭處檢測到異常高溫,認為這裏或隱藏著密室。

這一科學家團隊成員分別來自埃及、法國、加拿大和日本,他們在今年10月底,對胡夫金字塔(Great Pyramid of Giza)進行一整天的熱掃描,在熱度逐漸升高和逐漸降低的過程中,發現了多處異常。

「來解釋這些異常,存在多種假設和可能性:藏在表層內側的空襲、中間的氣流等。」研究團隊的報告如是說。

「金字塔第一層的石頭都是一樣的,然後我們看到這兒,發現一個不同點。」埃及文化部長達馬提(Mamdouh el-Damaty)介紹,「這裏有一個像小通道一樣的東西在地面,你可以看到,一直延伸到金字塔的地面,連接到這一溫度不同的區域。這背後掩藏著什麼呢?」

此外還有一些異常,但均存在於金字塔的上半部分。專家相信,這些異常很可能與法老和王后的屍體有關聯,因為在胡夫金字塔中,人們尚未發現任何法老或王后的木乃伊。

目前,相關的檢測仍在繼續進行中,預計整個項目要到明年年底才能完成。
胡夫金字塔外部。(KHALED DESOUKI/AFP/Getty Images)胡夫金字塔外部。(KHALED DESOUKI/AFP/Getty Images)
考古學家介紹熱掃描的發現。(KHALED DESOUKI/AFP/Getty Images)考古學家介紹熱掃描的發現。(KHALED DESOUKI/AFP/Getty Images)
胡夫金字塔內部。(KHALED DESOUKI/AFP/Getty Images)胡夫金字塔內部。(KHALED DESOUKI/AFP/Getty Images)
埃及考古學家Abdelgawad Harrbi在胡夫金字塔內向媒體做介紹。(KHALED DESOUKI/AFP/Getty Images)埃及考古學家Abdelgawad Harrbi在胡夫金字塔內向媒體做介紹。(KHALED DESOUKI/AFP/Getty Images)
胡夫金字塔內部。(KHALED DESOUKI/AFP/Getty Images)胡夫金字塔內部。(KHALED DESOUKI/AFP/Getty Images)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