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揭秘運動隱患 威爾史密斯新片首映

威爾史密斯11日出席《震盪效應》好萊塢首映禮。(Getty Images)
威爾史密斯11日出席《震盪效應》好萊塢首映禮。(Getty Images)

【記者蘇湘嵐/綜合編譯】由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主演的《震盪效應》(Concussion)於11月10日晚間舉行首映禮。該片改編自真實事件,威爾史密斯飾演首位發現美式足球職業選手容易罹患腦部病變的班奈特歐馬魯博士(Dr. Bennet Omalu),他表示自己能深入刻畫扮演此角色是人生難得的機會。

歐馬魯博士發現,足球選手承受無數次腦部直接撞擊,長久累積可能引發慢性創傷性腦病變,不僅無法治癒,甚至導致失智和死亡。威爾史密斯笑說:「歐馬魯博士為追求真相而犧牲頗大,這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因我是美式足球迷,我愛美式足球。對我來說,本片會讓為人父母瞭解真實狀況,而後做出決定。」

對熱愛美式足球的美國人來說,《震盪效應》拋出了一個選手職業生涯中難以迴避的問題。而史密斯在片中演技令人驚艷,外界認為其有望問鼎奧斯卡。該片將於12月25日於北美登場,2016年2月26日在台灣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