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成功站穩大聯盟 陳偉殷:首重心理素質

旅美棒球好手陳偉殷。(記者陳柏州/攝影)
旅美棒球好手陳偉殷。(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旅美棒球好手陳偉殷大聯盟生涯首度當上自由球員,在市場中獲得不少球團關注。對於明年展望,殷仔23日返台出席記者會表示,不會因美聯或國聯間的差別,影響球隊的選擇,不論結果為何,也不會耽誤自己加強心理素質,站穩大聯盟。

本季繳出11勝、8敗,效力金鶯4個球季共繳出46勝、32敗的陳偉殷,在拒絕金鶯合格報價後,正式成為今年自由球員市場的大魚。陳偉殷說,獲這麼多球隊關注,是對他最重要的肯定。

至於未來動向,陳偉殷表示,不會排斥打國家聯盟,雖然得上場打擊,但每年都有跨聯盟比賽,不會說沒有經驗,此外也適應大聯盟動輒80公里的球速,不過仍會以短打為主,應不至於成為精湛的「投打雙刀流」。現為人父的殷仔,也會考量球隊所屬城市的環境與教育資源,不過他說,現在才剛開始,想這些都還太快。近期仍以休息與參加公益活動為主,合約細節則交由波拉斯經紀公司處理。

不論最終落腳在哪支球隊,都不會影響陳偉殷備戰下一季,他談到,站在大聯盟發現自己仍有許多不足,需一步步突破,但技術純熟與否與心理素質息息相關,心態要穩控球才會穩,也才能進步,持續站穩大聯盟,他說,越害怕,就越會發生不好事情。

陳偉殷也盼再把美、日棒球經驗傳承給台灣小將,讓他們能青出於藍,他會於12月12、13日於天母棒球場舉行的「陳偉殷棒球訓練營」中進行分享。今年訓練營邁入第四屆,師資維持去年相同陣容,不過殷仔說,王維中現仍有變數,若不克出席,擬邀請陳冠宇擔任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