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示範料理】咖哩土豆絲 四季皆宜

 (攝影/Arthur)
 (攝影/Arthur)

文/楊蓉真、示範料理/李宜珮、攝影/Arthur
「咖哩土豆絲」主要以馬鈴薯(又稱土豆)為食材,搭配夠味的泰式紅咖哩。李宜珮強調,不要使用日式咖哩,因為缺少會讓人很懷念的嗆味。泰式紅咖哩的辣味主要是來自薑黃。

馬鈴薯澱粉成分很高,煮的過程中會回軟,如果希望吃到較爽脆的口感,可以把馬鈴薯切絲後,稍微在水裡抓一下,讓澱粉釋放一些出來,炒起來的口感就會既脆又有一點粉嫩。也可以在炒的過程中滴入1、2滴顏色淺的米醋,這樣的馬鈴薯煮再久都不會粉粉的。

食材:

馬鈴薯2~3顆、泰式紅咖哩1湯匙、紅咖哩與醬油膏1:1或1:2、白芝麻。

做法:

馬鈴薯洗淨、削皮、切絲備用。泰式紅咖哩與醬油膏以1:2的比例攪拌均勻,可以適量加一點水。 鍋裡倒適量的油,將馬鈴薯絲倒入鍋中以中強火快速翻炒,過程中可以加少許的水。倒入調好的咖哩醬油膏醬再拌炒,即可起鍋。 盛盤後灑一些芝麻在上面,切一些蔥絲裝飾。

小叮嚀:

這到菜的咖哩與醬油膏的比例大約是1:2,也可以用1:1的比例去調。如果味道不夠鹹,可以再適度的調味。

炒好的馬鈴薯絲灑上芝麻粒,如果使用的是生芝麻,可以事先炒過增加其香味。這道菜要以中強火快炒,不要炒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