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實修真善忍 阿幼改變一生

放棄經營半輩子的生意,走入大法修煉的「小籠包」阿幼。(阿幼提供)
放棄經營半輩子的生意,走入大法修煉的「小籠包」阿幼。(阿幼提供)

【記者賴瑞/台中報導】在豐原南陽國小附近賣了30幾年小籠包的阿幼,在2004年這一年感受特別不同,因為她找到了一個改變她人生的神奇功法­­──法輪功。

推拿師推介 走上修煉路

人稱「小籠包」的阿幼在豐原南陽路口擺攤,從年少時光賣小籠包到年華漸漸老去。由於她的小籠包皮薄、餡好、價錢實在,顧客長年絡繹不絕。在忙碌的生活中,年過50的阿幼常常覺得筋骨痠痛,尤其是10隻手指頭因長期製作麵團、包包子,反覆的動作讓她的指頭僵硬腫脹。為了解決這個痛苦,她找到一位推拿師替她按摩治療。在治療期間,推拿師告訴她打坐可以消除身體不好的東西,因此興起了她學習打坐的念頭,從此走上修煉的道路。

煉法輪功 病痛不藥而癒

當阿幼從鄰居那裡得知法輪功是可以學習打坐的功法之後,即毫不猶豫地參加法輪功九天班學習課程。阿幼說,第一天她就有一種神奇的感受,讓她終身難忘,當時一道閃著光芒的電流從她頭頂上打下來通透全身,晚上睡覺時感到全身的細胞都在震動。從此身體開始有了很明顯的改變,手背上長期存在的黑色斑塊漸漸淡去;最明顯的是雙腳浮腫突起的靜脈血管,竟然消下去,困擾她多年的靜脈曲張問題完全不見了!

病業難受 忍痛推廣神韻

修法輪功一段時間後,阿幼雖然覺得神清氣爽,但還是面臨了很多考驗。去年8月,她突然覺得腰部疼痛異常,整個身體傾斜得很厲害,幾乎無法行走。她知道這是消業的現象,所以也不去在意,一如往常地學法煉功。神韻晚會演出前,她忍著身體的痛楚,依舊向親朋好友推廣神韻。她了解到這也是修煉的一部分,法輪功是修煉真、善、忍的功法,她必須修出「忍」這個心性。

車禍不求償 修出心中善

除了忍,阿幼更要修出心中的善念。有一次,她騎摩托車被一名高壯男子的摩托車撞倒,她當時的第一念是「摩托車還能發動嗎?」因此她立刻從地上爬起來,顧不得身體是否受傷,一心只想趕快回家,什麼也沒多想。

圍觀的民眾幫她把摩托車扶正後,她立即騎車離開現場,連撞倒她的人是誰都不去注意。回到家發現左側臉頰有一塊血紅色的擦傷,她也沒去多想,很快傷口就痊癒了,現在連疤痕都沒留下。當然她也從沒想過要找肇事的男騎士求償,因為她相信對方不是故意的,彼此體諒就好。

退出職場 全心投入大法

阿幼煉了11年的法輪功,總是精進不懈。但是常為了小籠包的生意放棄許多參與大法活動的機會,她覺得應該到放下的時候了,出讓給年輕人去經營,她去做更重要的人生大事吧!雖然同修們還是喚她「小籠包」,但她現在已經完全退出那個營生,成為全心修煉的大法弟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