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數百萬隻蜘蛛入侵美國社區 結網800米

數百萬隻蜘蛛最近入侵美國田納西州曼非斯(Memphis)的一個社區,結出一個長達800公尺的蜘蛛網。(影片擷圖)
數百萬隻蜘蛛最近入侵美國田納西州曼非斯(Memphis)的一個社區,結出一個長達800公尺的蜘蛛網。(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田納西州曼非斯(Memphis)的一個社區日前遭數百萬隻蜘蛛入侵,這些蜘蛛結出一個長達半英里(約800公尺)的蜘蛛網,如同一片白色地毯,被當地居民描述為「恐怖電影」。

當地居民表示,這片超大蜘蛛網出現在幾戶人家附近的草坪,而且是一夜之間形成的。有些蜘蛛闖入民宅,到處爬行,居民擔心這會對其安全造成威脅,要求有關當局採取應對措施。

這一大片蜘蛛網如同一片白色地毯。(視頻擷圖)這一大片蜘蛛網如同一片白色地毯。(影片擷圖)


居民瓦德(Frances Ward)說,當她早上起床後,就發現蜘蛛闖入她家。「我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這就像恐怖電影。」

她的鄰居路易斯(Debra Lewis)說:「你甚至無法坐在她家,因為牠們都在牆上和門上爬著。我們殺蜘蛛殺了大約一個小時。」

而莫里斯(Ida Morris)則說,她光是在門廊就看到大約20隻蜘蛛。她們用殺蟲劑清理四周環境,因為有孩子在附近,蜘蛛可能會咬傷孩子。她們希望市政府出面幫她們驅趕蜘蛛。

然而,專家稱,這些蜘蛛的出現不是壞事,當地居民不用太擔心。曼非斯動物園管理員瑞區林(Steve Reichling)說,這些數量龐大的蜘蛛一直在田野中,只是沒被注意到,這次或許因為某些原因,導致牠們大規模移居到人類居住的社區。而這些蜘蛛的出現卻也告訴人們,這些地區的自然界一切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