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周永康親信 前海南省副省長譚力被公訴

【記者王韜棠/綜合報導】據中共官媒11月24日報導,前海南省副省長譚力涉嫌受賄案,近日在廣州中院被提起公訴。譚力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周永康擔任四川省委書記時,譚力曾得到重用。

中共官媒新華網引述中國最高檢消息報導,譚力涉嫌受賄一案,廣州市檢察院近日已向廣州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起訴書指控,被告人譚力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此前,2014年2月下旬,有外媒報道,譚力因涉及冀文林以及周永康案被限制出境。7月8日,中紀委通報,譚力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7月30日,譚力被免去海南省副省長職務。9月30日,中紀委通報,譚力因受賄被「雙開」。

譚力是周永康在四川的親信之一,也是周永康下屬、前四川富豪劉漢朋友圈的一員。陸媒曾報導,據消息源證實,劉漢和其前妻楊雪給譚力及其妻子贈送過大量價值不菲的珠寶首飾和字畫。消息人士稱:「劉漢和譚力有交情,他在綿陽看上的地盤、項目基本都能拿到。」

譚力為了在中共官場往上爬,積極追隨江澤民、周永康,殘酷迫害法輪功,由此獲得周永康等江派高層的賞識;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調查顯示,譚力擔任四川廣安市委書記期間,當地多名法輪功學員被無辜非法關押、勞改、勞教。譚力指使當地辦洗腦班,將大量的法輪功學員關押在洗腦班折磨,數人致殘。

另外,譚力在擔任綿陽市委書記後,還曾向江派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孫子江志成提供錢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