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母雞帶小雞 綠營台中拚6席全上

6位參選人及市長林佳龍,以騎協力車方式抵達,象徵3位現任立委要拉抬3位新秀。(記者黃玉燕/攝影)
6位參選人及市長林佳龍,以騎協力車方式抵達,象徵3位現任立委要拉抬3位新秀。(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6席全上,送進國會!」民進黨台中市6位立委參選人聯合造勢,包括第1選區蔡其昌、第2選區陳世凱、第4選區張廖萬堅、第6選區黃國書、第7選區何欣純、第8選區謝志忠,24日上午一同前往州廳登記。市長林佳龍出席表示,民進黨的策略是老帶小、同心協力,6人平均年齡45歲,代表中生代接班團隊已成形。

「台中贏,台灣就贏!」林佳龍說,3席新立委候選人,張廖萬堅的選區最關鍵,要衝台中立委過半就要靠他;而陳世凱選區最激烈,對手充滿地方盤根錯節的系統,要改變政治生態就要看這一席;謝志忠則最打拼,是這次6席全上的關鍵一位。

台中本屆有8席立委席次,民進黨提6席,另外2席為台聯劉國隆與時代力量洪慈庸。立委蔡其昌指出,民進黨現在是「坐四望七」,目前3位新的參選人,都呈現出五五波態勢,加上時代力量洪慈庸一席,都值得一拚。

蔡其昌認為,目前張廖萬堅的選情相對穩固,陳世凱過去雖僅小輸,但這次輸贏可能還是要看沙鹿區的開票狀況,因為上次主要輸在這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