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工藝稻草文化節 週末植物公園登場

「2015工藝稻草文化節」週末登場,圖為草屯植物公園布置的稻草人裝置藝術。(記者林萌騫/攝影)
「2015工藝稻草文化節」週末登場,圖為草屯植物公園布置的稻草人裝置藝術。(記者林萌騫/攝影)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融入在地工藝及稻草元素的「2015工藝稻草文化節」,28日即將在草屯植物公園登場,包括獨具特色的稻草人造型風箏彩繪比賽、打草鞋體驗、稻草編織、手拉坏體驗、親子陶藝創作、工藝闖關遊戲及攝影比賽等,可讓民眾盡情體驗工藝創作及歡樂草鞋墩人文風情。

草屯鎮長洪國浩表示,民國87年一群草屯有心居民,為能夠讓大家觀賞到當地稻草編織工藝品,便舉辦具有地方特色「稻草工藝文化節」的構思,期盼透過文化節的活動,展現草屯在地的工藝文化。

連續舉辦17年,稻草工藝編織的精緻、創新、豐富的變化已深深烙印在鎮民心中,稻草能變成一隻蜻蜓、一個人見人愛的稻草娃娃,一間傳統懷舊草屋、這種美妙好感覺曾經親自參與的人就能體會。

開幕當天有豐富的活動內容,包括親子陶藝集體創作及手拉坏體驗、卡哇依稻草娃娃見面會及票選、親子壽司造型DIY、超萌小小兵黏土DIY、懷舊童玩趣味賽、草屋下聽故事、臉書打卡送好禮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