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得分助攻皆強 詹姆斯史上第二人

詹姆斯。(Getty Images)
詹姆斯。(Getty Images)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新球季氣勢不減,24日騎士與魔術一役,生涯累計助攻數達6,837次,在聯盟歷史助攻榜上排第25名,不過詹皇早已登上歷史得分榜,排聯盟第23名,讓他這一戰之後,成為繼羅伯森(Oscar Roberston)之後,聯盟史上第二位得分、助攻都排進前25名的球員。

與魔術這一戰,騎士隊洛夫(Kevin Love)掌控進攻大權,砍下全隊最高的34分,詹姆斯雖僅砍下15分,但單場有13次助攻,活絡球隊攻勢,助騎士以117:103獲勝。

詹姆斯、柯瑞獲上週最佳球員

24日聯盟也公布上週東西區最佳球員,詹姆斯以上週平均得25.3分、8.7個籃板、5.7次助攻,投籃命中率高達57%獲東區最佳球員殊榮;西區最佳球員由上週平均得30.7分、5.5個籃板、6助攻及3抄截,投籃命中率為50.6%的勇士隊柯瑞(Stephen Curry)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