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市立委登記 藍要達陣綠喊全壘打

高雄國民黨籍立委在23日登記第一天召開聯合造勢。(翻攝臉書)
高雄國民黨籍立委在23日登記第一天召開聯合造勢。(翻攝臉書)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立委選舉登記連2日,高雄市藍綠營各推9席立委,以集體出征形式到選委會辦理登記,國民黨由黨部主委許福明率黨籍立委參選人拿各自編號的橄欖球高呼「達陣」成功;而民進黨在陳菊帶領下,喊出要「領先10%,9席全上!」力拚國會過半。

許福明表示,國民黨對艱困選區絕不放棄,會全力以赴、力求勝選。國民黨9席立委只來5人,林國正、張顯耀、鐘易仲、黃韻涵僅派代表出面,遭質疑黨內凝聚力不足,許福明說,「有另外聯合造勢場子」,前鎮小港與左楠地區的現任立委選區有自己的選戰節奏,尊重參選人步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將於27日南下,為黃柏霖與郭倫豪造勢。

另一方面,綠營在高雄市長陳菊加持下,24日率領高雄9位黨籍立委候選人,邱議瑩、邱志偉、劉世芳、林岱樺、管碧玲、李昆澤、趙天麟、許智傑、賴瑞隆,一路從廟宇參拜完,步行到選委會登記,沿路喊凍蒜,並拿球棒代表9席全壘打,陳菊表示10%是給參選人目標, 9人一條心,要大家更努力完成國會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