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勇士大贏湖人34分 16連勝破紀錄

柯瑞。(Getty Images)
柯瑞。(Getty Images)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25日與勇士對打前,布萊恩(Kobe Bryant)和教頭史考特(Byron Scott)幾乎直白表示有機會爆冷擊敗對手,沒想到湖人從首節就被打臉到結束,最後勇士以111:77大勝,締造NBA史上最佳開季16連勝紀錄。

來到勇士主場,西區墊底的湖人第一節就防守無力,被對方拉出30:11攻勢,光首節就看出比賽走向,果然整場遭對方一路壓著打,甚至一度落後達41分,好在柯瑞(Stephen Curry)此役三分球命中率不高,不然湖人將輸得更多。而勇士此役先發主將都僅打3節,第4節跟觀眾一起當啦啦隊。

柯瑞此役出賽30分10秒就拿下全場最高24分、9次助攻,輕鬆送湖人吞下本季最低分與最多輸分敗仗。反觀布萊恩全場14投僅1中,拿下本季最低4分。

有趣的是史考特和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的賽前感言,史考特說:「昔日我在80年代所效力的湖人Showtime曾三度拿下NBA總冠軍,絕對可以擊敗現在的勇士!」而後者已經未卜先知:「我們湖人習慣讓別人創造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