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營運有礙?12家私募機構「失聯」

【記者蘇晨/綜合報導】11月23日,中國基金業協會官網公布,從今年9月29日起實施「失聯(異常)」私募機構公示制度以來,已有12家私募機構出現「失聯」。失聯是指無論是通過電話、電子郵件或是手機簡訊,協會均無法與這些機構取得聯繫。

其中,北京有9家,分別為:華天國泰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中融坤瑞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元寶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融易融資產管理有限公司、銀河瑞盈投資基 金管理有限公司、中投華融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幸匯財富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洲海鴻潤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幸福財富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其他3家為:萬弘基金管理(蘇州)有限公司、湖北奧信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在這12家失聯(異常)的私募機構中,一些正是去年兌付危機頻出的有限合夥企業,如中元寶盛(北京)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中國基金業協會資料顯示,截至2015年10月底,協會已登記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為2萬1,821家,是年初的3.13倍;已備案私募基金為2萬853支,是年初的2.36倍;私募基金從業人員達33.92萬人,是年初的2.73倍。

北京某中型私募董事長表示,伴隨著私募基金行業的快速膨脹,行業內難免魚龍混雜,有的私募可能在開展不正常的經營活動,也可能出現失聯,這些情況都暗示了私募運作可能存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