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目睹IS殘暴 17歲女孩逃離未果遇害

17歲奧地利女孩凱西諾薇(左)去年和友人莎莉莫薇(右)一起加入IS,看到其殘暴行徑後,欲逃離組織未果,慘遭殺害。(網路影片擷圖)
17歲奧地利女孩凱西諾薇(左)去年和友人莎莉莫薇(右)一起加入IS,看到其殘暴行徑後,欲逃離組織未果,慘遭殺害。(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李默迪/綜合報導】一名曾加入伊斯蘭國(IS)的17歲奧地利女孩,在看到IS的殘暴行徑後,欲逃離該組織未果,之後慘遭IS殺害。

奧地利當地多家報紙報導,這名女孩名叫凱西諾薇(Samra Kesinovic),她欲逃離被IS侵占的敘利亞城市拉卡,被抓後遭到殺害。奧地利政府沒有對此事進行評論。

凱西諾薇16歲時和一名15歲女性友人莎莉莫薇(Sabina Selimovic)於去年4月抵達敘利亞,並加入IS,她們的照片曾出現在IS宣傳單中,並被稱為「海報女孩」。警方表示,IS用這些照片招募年輕女孩。據悉,2名女孩到敘利亞不久即嫁給IS成員。

一位匿名婦女對奧地利當地報社說,她也曾前往敘利亞加入IS,但後來逃了出來並得以回到家鄉。她在拉卡時與這2名女孩同住。

曾有報導說,2名女孩曾與家人連繫,並提到她們親眼看到IS如此殘暴後便想回到家鄉維也納。

今年初,一名聯合國官員曾表示,2名加入IS的奧地利女孩中,有一名確信在衝突中死亡,另一名失蹤。

奧地利內務部發言人表示,政府注意到加入IS的年輕人增多,如果能在他們離開前找到他們,就可以與其父母和學校聯繫,使他們遠離IS的蠱惑。一旦他們離開自己的國家,即使將來後悔了,也很難再逃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