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中信接手大巨蛋? 柯文哲:一無所知

對於中信集團辜仲諒可能接手大巨蛋,柯文哲表示,他本人一無所知。(中央社)
對於中信集團辜仲諒可能接手大巨蛋,柯文哲表示,他本人一無所知。(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參加大安區里長市政座談會時,華聲里長陳金花在會中問柯文哲大巨蛋「何去何從」,柯文哲回應,將以公安為最大考量,1個月內給外界答案。他強調自己不反商也不仇富,而是以公安作為第一考量。

會前,媒體詢問周刊報導中信集團辜仲諒可能接手大巨蛋,柯文哲說,他本人一無所知。上次辜仲諒到市政府談新舞台的時候,只是稍微抱怨,說他的棒球隊在台北市很難打。

關於大巨蛋目前該怎麼辦?柯文哲說,市府的態度一貫。北市府不是私設刑堂,還是讓營建署的台灣建築中心來做,用公家機制評斷公安問題。遠雄如果有任何意見,比方說停工問題,應該盡速提出申請案,透過審查來解決問題。「直接回到國家機制來處理,大家都依法行事就好。」

遠雄是否可能把大巨蛋轉讓給中信?柯文哲表示,他不曉得,還是要看法律上要怎麼做,這個國家要依法行事。至於有無跟中信高層碰面談論此事,柯文哲說,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