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誰接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非我職權

【記者黃筠芸、藍悅真/台北報導】自從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列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誰接金管會主委便備受關注,外傳財政部次長吳當傑及台灣金控暨台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呼聲最高。曾銘宗25日被問到會推薦誰出任,他強調,「這不是我的職權,我也沒有這個權利。」

同時列席備詢的財政部長張盛和被問到,願不願意割愛,讓吳當傑接任金管會主委?張盛和回應,「若長官決定,尊重長官的決定,當然,吳次長的個人意願也很重要。」

吳當傑則表示,「目前沒聽到這樣的訊息,無法表達任何意見,目前也沒得到任何訊息。」

財政部12/9前確定101董座

現任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將在12月6日卸任,財政部長張盛和25日表示,各方都有推薦人選,「行政院也在考量中」,會在12月9日董監改選前公布,最後人選不是他能做決定。

進一步詢問董事長人選是不是財政部次長吳當傑?張盛和回答,吳當傑喜歡現在的職務,認為現在工作很有成就感,有很多可發揮。頗有讓吳當傑接棒財政部長的意味。

詢問吳當傑金管會主委跟101董事長哪個職務好,吳當傑笑答,「不回應假設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