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讀者投書》修煉讓我步上積極人生

文/海外大法弟子
我是一名退休教師,從小體弱多病,自閉內向。2002年我剛退休,同學得知我生重病正在療養,帶來一本《轉法輪》讓我看。我上完九天班後,了解到法輪功是教人身心健康、做好人的功法。

從此以後,我每天煉功、學法,也明白了人生的奧祕。時時要求自己遵循書上講的真、善、忍的道理去做好人,積極正面對待身邊的人、事、物。堅持13年來,如今我脫胎換骨,兩個孩子也看見我的改變,說媽媽煉法輪功後,身體變健康,脾氣也變好了,並和我一起走在修煉的路上。

照顧父親中去執著

我父親年近90歲,雖還有幾名子女,但沒有人想照顧,所以我擔下了奉養父母主要的責任。在照顧老人的過程中,經常被記憶不好的老人罵,或是和姊妹矛盾,心裡有時覺得委屈,會犯嘀咕,老想頂回去。頂回去後又後悔,覺得沒做到師父說的忍,也沒有勸善、寬容,反覆如此,非常煩惱。

為此我與家人同修交流,同修幫助我釐清自己對親情的執著,指出我有擔心父親的利益受損失及怕沒有人照顧父親的心。除此之外,我也在與同修交流的過程中,放下對面子的執著和不願意被批評的心,真正的向內找。

現在兄弟姊妹們感謝我擔下照顧長輩的責任,也會偶爾來我家幫忙。我跟他們說,真正要感謝的是法輪功的師父,是他淨化了我身體,我才得以身心健康,照顧父親。

寬容先生 走出常人

結婚40年來,以前與先生相處,我總是認為自己吃虧、受屈辱,尤其在金錢的問題上,經常認為他怎麼對我這樣?好處都你拿…全是他不對、不好,都是負面的想法。也曾經有過離婚的念頭,搞得家庭不和。修煉後我知道每個人本性、特性不同,從中不斷去掉對先生的怨氣,雖然有時過不去關,但我堅持跌倒了爬起來,再跌倒了再爬起來。

在一點點的提高中,我感覺身心越來越輕,神奇的是我的家庭環境隨之改變,先生的脾氣也逐漸好了。現在先生會協助我照顧老人家,讓我能無後顧之憂的多做三件事,我也真心的感謝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