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黑龍醬油70年 無化學添加劑

古早心帶出 正港古早味

黑龍特級黑豆蔭油。(攝影/莊宜真)
黑龍特級黑豆蔭油。(攝影/莊宜真)

文/李昭幸
過去的飲食中,沒有化學添加劑,吃的都是原始天然的食物真味,吃再多都不膩,豬油拌飯、蒜泥白肉、清燙地瓜葉、菜脯蛋、青菜豆腐湯…是多少人忘不了的古早味,食物的清甜、原味,搭配著傳統黑豆醬油的甘潤、鹹香,滿足的不僅是口腹,更是心靈的幸福角落。 

但道德式微利益導向的時代,人的味蕾早被太多的添加物麻痺,豬油拌飯不香了,蒜泥白肉無味了,地瓜葉不甜了…只剩添加劑的人工味,電影對白中:「沒有那個古早心,哪有辦法做出古早味!」一語道破現代飲食安全的問題,難怪台灣年輕人不知何謂「單純的真味」。 

黑龍醬油涂靖岳副總說:「還好我吃過了媽媽煮的料理,否則我也不知道台灣古早味是哪一味?」正宗台灣料理如果少了傳統純正的「黑豆油」提味,豈能做出「正港的」古早味,涂媽媽用的,正是自家所產的黑龍黑豆蔭油,天然的甘醇味,不須化學添加劑,不須繁複的調味,也不須太多的創意,只須恰到好處的提味,就能煮出一道道幸福的古早味,繫住涂家孩子的心,讓他們即使遠在異鄉,鹹香…的好滋味,忘也忘不了! 

家家必備 台灣之光 黑豆醬油

黑豆醬油是台灣特有產業,稱為台灣之光一點也不為過,但一般消費者對醬油並沒有深刻的意象,總認為醬油就只是調味料,黑黑的…鹹鹹的…香香的…也只能簡單的劃分,會不會死鹹?是純釀還是化學醬油?有些年輕人甚至不知道有黑豆醬油和黃豆醬油的差異,臺灣的醬油文化已經嚴重斷層,甚至同化日本醬油了,如何轉化台灣傳統醬油產業的危機,也成為黑龍醬油的使命。 

對黑豆醬油純釀製程瞭若指掌的涂靖岳,深知消費者唯有透過味蕾的感動,才能喚醒對臺灣黑豆醬油的感情,所以黑龍醬油,每年都會參加食品展,不是為了銷量,而是要讓消費者在現場吃了,感動了,才能真正停下腳步,認真聽懂黑龍醬油用心傳承文化的心聲! 

黑龍醬油所引領的真味飲食文化,也將在這些粉絲的口碑中逐漸凝聚能量,黑豆醬油成為台灣之光家家必備指日可待! 

讀者見證: 發現小時候媽媽滷肉的味道

黃小姐:「那天我第一次用黑龍醬油滷肉,樓上家事剛忙完,下樓梯時,聞到廚房飄來一陣小時候媽媽滷肉的香味!心裡好驚喜:『就是這個香!小時候媽媽滷肉的味道!』所以我現在都用黑龍醬油!」 

一甲子的健康美味
服務電話:(05) 226-4660
門市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一段 429號(省道台一線)

台中素食養生展
時間:2015/12/11~12/14
地點:台中朝馬展覽館
攤位:#41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