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整合破局 Selina夫張承中退選立委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藝人Selina(任家萱)的老公張承中於9月宣布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台北市第7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選舉,但一直未能與在野勢力整合。張承中26日在臉書發表聲明,由於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楊實秋已於25日逕行登記了,因此他只能宣布「無條件退出」,但未來仍會關注「政府企業公益合作」,並繼續投入體育、公益等領域。

由於民進黨在台北市第7選區立委選戰中並未提名人選,因此前議員楊實秋及張承中陸續宣布投入該選區後,楊實秋便多次呼籲希望透過民調整合,好集中力量對戰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不過整合民調因故一直未能進行,楊實秋便在25日直接登記參選。

對此,張承中表示,楊實秋從喊民調整合,到推翻共識,再到25日說主持民調的團體備感壓力,「他講完就逕自登記了」。張承中感嘆,「我聽不懂楊大哥在說什麼,我跟不上他的思考,我也不知為何他不敢或不願民調,無論如何整合破局了。」

張承中認為,這兩個月是難得的經驗,是個變化多端的奇幻旅程,他已堅守了做人做事的原則與信用,也希望有人注意到「政府企業公益合作」。未來他仍然會關注並繼續投入體育、公益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