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國銀行在美藐視法庭 遭巨額罰款

【記者李洋/報導】中國企業在美國銷售假冒奢侈品,美國紐約聯邦法庭接受訴狀,要求在美國的中國銀行(Bank of China)提供這些企業的帳戶,但遭拒絕;法官24日裁定中國銀行藐視法庭,要求繳納巨額罰金。

這一判決源於2010年世界一些名牌企業對一些假冒其商品的造假者提起的訴訟。這些造假者被控銷售假冒的古馳(Gucci)、寶緹嘉(Bottega Veneta)等奢侈品牌商品。

為推進訴訟進程,古馳等公司請求法庭向中國銀行發傳票,要求其提供位於中國的一些帳戶紀錄。但中國銀行以違反《中國保密法》,以及認為法庭並沒有司法權轄權為由拒絕提交。

古馳等公司尋求1,200萬美元賠償假貨給公司帶來的損失,以及處以最高每天300萬美元的罰款。古馳還要求中國銀行賠償其訴訟費用。

路透社報導,美國紐約聯邦法庭法官理查德.沙利文(Richard Sullivan)裁定中國銀行藐視法庭,並要求該行繳納罰款,金額將於下週一(30日)公布。沙利文認為,巨額罰款才會讓中國銀行今後對違反法庭指令三思而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