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哈登40分無用 火箭墜毀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陳語馨/綜合報導】林書豪昔日隊友「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26日全場個人砍進40分,數據相當搶眼,但無法幫助火箭免於墜落,最終仍以93:102敗給灰熊,苦吞近期3連敗。

哈登昨日一改本季命中率不彰的毛病,19投12中,11罰全數命中,砍下40分、5籃板、5助攻、3抄截、1阻攻,不過他的隊友們數據平平,霍華德(Dwight Howard)12分、5籃板,泰瑞(Jason Terry)13分、2籃板。灰熊則是多點開花,共有6人得分上雙位數,團體力量勝過一夫當關,成為獲勝主因之一。

火箭球員手感低迷,與哈登獨霸全場有關。儘管大鬍子上季場均27.4分、7助攻、5.7籃板,表現相當優異,但本季投籃命中率與三分球命中率皆不如上季,出手次數過多,壓縮到隊友球權,無法互補不足,造成近期火箭戰績低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