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中國鏡

喜得大法堅定實修 講真相刻不容緩

黃玉詩在西子灣景點煉功弘法。 (記者楊秋蓮/攝影)
黃玉詩在西子灣景點煉功弘法。 (記者楊秋蓮/攝影)

文/記者楊秋蓮
台灣早期的農業時代,在偏遠鄉下普遍都處於貧窮的狀態,要幹活才能有頓溫飽,生活過得拮据,更遑論讓孩子上學。黃玉詩經歷過這樣一個困苦時代,讓她從小就在艱苦的環境中學會如何讓自己生存下去。她心裡常冒出一念:「做人那麼的苦命,往生後就不要再來轉世,下輩子不想再輪迴當人了。」不過,當她與法輪大法相遇後,才明白小時候吃過的苦是為了自己往後走上修煉的路而鋪陳的。

談起往事,黃玉詩慈祥的容顏帶著溫和的語氣,細訴著當年艱辛困苦的日子。她說:「小時候家境清苦,兄弟姊妹多,母親生我時,已經是第9個孩子了,我出生10幾天就被抱走當養女。」養父往生後,4歲跟著年邁的阿嬤撿地瓜、採野菜、撿稻穀,過著有一餐沒一頓的日子。

到了就學年齡,鄉公所寄了入學名單,黃玉詩高興的拿著入學名單跟阿嬷說:「我想去讀書。」阿嬤卻回她:「你去讀書,我們祖孫倆就得勒緊褲腰帶。」但想上學的心不變,報名那一天偷偷的拿著戶口名簿自己去報名。因家裡窮困,勉強讀了3年就輟學跟著大人做工、種田,艱苦的日子到長大成年才有所改變。

信師信法 魔難來時皆化解

艱苦的日子讓黃玉詩只好尋找精神的寄託,虔誠的投入佛教修行,她認為只要吃素、念佛、拜佛就可解脫生死輪迴。直到有一次回老家遇見久未謀面的鄰居,跟她介紹法輪功,並請了《轉法輪》給她看,她才明白以前對修行的認識都是錯誤的。但沒讀過什麼書,大字又不認識幾個的黃玉詩,讀書對她來說是一種煎熬。不過,鄰居說:「只要靜心學法,堅定修煉,一切問題都會有所變化的。」

黃玉詩表示,自2010年得法後,不管路途遙遠、日晒雨淋,都沒阻擋其堅定學法的心,每天從高雄騎著機車到屏東參加台語九天班。有一天在回家途中,身體像被火燒一樣,臉燙得難受,頭又痛,回到家連拉帶吐,只能躺在床上動彈不得。但她知道這是在淨化身體,也不害怕,到隔天就沒事了,感覺整個人神清氣爽。

九天班結束後,黃玉詩依舊高雄屏東往返學法。一年後,在回家途中發生了一場車禍,送醫院急救,醫院通知家人說要動手術。黃玉詩一聽要動手術,即刻問醫師不開刀可以嗎?醫生說:「可以,但受傷部分得好久才能好。」一聽到不用開刀會好,當下黃玉詩就辦出院手續。

黃玉詩說,出院後學法、煉功不敢懈怠,雖然全身非常疼痛,也堅持五套功法一定到位。頭部被撞影響到視神經,看書時重影嚴重,只看一下就開始暈眩,無法靜心學法。但在信師信法的堅持下,視力慢慢恢復正常。這期間也報名參加台灣法會與排字活動,順利參與2天的行程,人不但不覺得累,全身傷痛反而完全不見了。

精進實修 講真相勸三退

隨著大量的學法,心性不斷的提升,待人越來越祥和,身體狀況也越來越好,從法中更明白了師父救人的急迫性與大法弟子做三件事的重要性。黃玉詩認為自己得法晚,修煉更要加倍努力精進,每天固定早上3點半起來煉功,在家學2講《轉法輪》,7點半就到西子灣先把環境整理乾淨,再擺展版準備講真相。

「雖然書讀得少,國語說得不好,但遇見陸客,國語自然講得溜,真相也能講到位,幫了許多陸客三退。感謝大法賦予智慧,起到正能量的功效。」黃玉詩說,偶而也會遇到不理智的人,說話態度很凶,但我不生氣,以大法弟子的慈悲對待他們,因他們也是被中共毒害,不明真相的人。共產黨抹黑及迫害大法弟子甚至活摘器官,有的人甚至不理智跟著作惡,所以講真相是現在刻不容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