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爭取年輕選票 台聯劉國隆提青年返鄉

台中市第五選區(北北屯區)參選人劉國隆,27日由台聯黨主席黃昆輝陪同登記參選。(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第五選區(北北屯區)參選人劉國隆,27日由台聯黨主席黃昆輝陪同登記參選。(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第九屆立委選舉登記最後日,台中市第五選區(北北屯區)參選人劉國隆,27日由台聯黨主席黃昆輝陪同登記參選,向尋求六連任的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挑戰。劉國隆提出,「青年返鄉、在地經濟」,為22K年輕人找出路,期望在綠營艱困選區,搶下多數年輕選票。

第五選區為綠營艱困選區,經過民調,由台聯黨劉國隆勝出,時代力量柯劭臻表示會全力支持。劉國隆說,2014年青年失業率達12.63%,高於日本6.5%、韓國10.4%,顯示青年失業率是整體失業率的3倍以上,未來將與綠營執政團隊合作,強化青年就業力,打造北北屯區為文創區,吸引青年返鄉,打造在地經濟。

黃昆輝表示支持劉國隆「青年返鄉、在地經濟」的政見,他說,台灣目前薪資在3萬以下的年輕人達355萬,許多年輕人為了還學貸,紛紛到澳洲打工;北北屯區17年了,都沒看到大的進步,台灣政府真愧對他們,應該要改變了。

第七選區太平大里立委參選人賴義鍠,上午先完成第514次的捐血行動,再由國民黨部主委江士良陪同前往登記;他說,自己已持續捐血31年,這次獲國民黨徵召選立委,強調會言行合一,推動社會善良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