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史上最貴布丁 米其林星級大廚傾力打造

西北地區英式菜餚冠軍廚師要打造最奢華的聖誕甜點。(Mercury press)
西北地區英式菜餚冠軍廚師要打造最奢華的聖誕甜點。(Mercury press)
【記者夏宇/綜合報導】如果你想在聖誕節款待你的客人,你多半會考慮在家自己精心製作美味的聖誕布丁,而不是簡單從超市購買一些現成的食品。

但是凡事都有例外,28歲的米其林星級廚師Matt Worswick創作了一款終極百萬富翁聖誕布丁,售價是令人難以置信的一萬英鎊。
Worswick烹製的4份布丁,每個耗資2500英鎊。(Mercury press)Worswick烹製的4份布丁,每個耗資2500英鎊。(Mercury press)

Worswick烹製的4份布丁,每個耗資2500英鎊。(Mercury press)

讓布丁錦上添花的食用噴銀就價值200英鎊。再加上所有其它的材料和配料,全部物品的採購清單很輕鬆地就突破了1萬6千英鎊,與布丁搭配的1瓶白蘭地,價值也超過1萬4千英鎊。
讓布丁錦上添花的食用噴銀就價值200英鎊。讓布丁錦上添花的食用噴銀就價值200英鎊。

讓布丁錦上添花的食用噴銀就價值200英鎊。

威勒爾桑頓大樓酒店行政總廚Worswick 說,「對這個布丁,你必須得動真格的。」
藏在布丁內的蜜餞金桔必須提前24小時做好。(Mercury press)藏在布丁內的蜜餞金桔必須提前24小時做好。(Mercury press)

藏在布丁內的蜜餞金桔必須提前24小時做好。(Mercury press)

除了原材料之外,還需要2個小時的製作準備時間,以及8個小時的文火慢燉。藏在布丁內的蜜餞金桔必須提前24小時做好,因為需要空氣乾燥過程。
23克拉包裹布丁的金箔耗資1000英鎊。(Mercury press)23克拉包裹布丁的金箔耗資1000英鎊。(Mercury press)

23克拉包裹布丁的金箔耗資1000英鎊。(Mercury press)

這就是Worswick製作的4人份聖誕布丁,每一個2500英鎊的由來。

Worswick承認,一般情況他不會做這麼昂貴的食品。
終極聖誕布丁絕對適合百萬富翁。(Mercury press)終極聖誕布丁絕對適合百萬富翁。(Mercury press)

終極聖誕布丁絕對適合百萬富翁。(Mercury press)

Worswick 說,通常的聖誕布丁比較乏味,因此想努力做出一些改變,製作一些特別的東西,比如用前所未有的方式製作這個傳統的布丁。儘管如此,我認為,作為慶祝聖誕的一道主食,並不過分。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