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空運需求強勁 油價跌≠機票跌

【記者艾瑪/綜合報導】低油價時代,美國幾大航空公司獲利破紀錄,但乘客獲利甚微。

據CNN財經網報導,美國四大航空公司今年前9個月的燃料成本約可節省111億美元,燃料是航空公司最大支出,與去年相比,低油價讓它們節省了36%的成本。

但對美國航空、聯合航空和西南航空的乘客來說,平均票價僅下降8.28美元,達美航空因未公布相關資訊,不包括在內。

儘管燃油價格下跌,但票價仍居高不下,因為旅行的需求也在增長。四大航空公司今年前9個月的滿座率達84%,與去年全年的滿座率相同,這還是在它們增加了3%的載客量的情況下。

航空業堅稱乘客受惠於低油價,雖然他們的票價只調降一點點。

美國航空協會發言人辛敦(Melanie Hinton)表示,航空公司提供新機和產品,同時也在向小型社區和國際航線拓展服務。她補充說:「美國的航空公司每月平均投資13億美元在乘客體驗上,包括Wi-Fi服務和機上娛樂設施,並且添置更大、更新的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