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發起幸福箱 救助弱勢邊緣戶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拿著「幸福箱」與贊助企業代表合照。(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拿著「幸福箱」與贊助企業代表合照。(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集合企業的愛心,救助未能符合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的弱勢邊緣戶,獲得31家企業響應。市長林右昌27日下午頒發感謝狀時表示,社會福利不是施捨而是投資,此活動也提升里長為里內社工的功能。

林右昌就任市長後發現,社會救濟較著重中低收入戶,不符合條件而得不到救助的邊緣戶頗多,於是責成由民政處、社會處、產發處合作,命名為「企業有愛,幸福基地,基隆幸福箱」的想法。

社會處表示,每年未能符合救助的經濟弱勢邊緣戶近9百戶,為了主動關懷這群弱勢邊緣戶,運用台大EMBA學生設計的行動村里App及結合公益創辦「村里平安箱」平台,每月農曆初2、16日前,固定每月2次的發送頻率,將企業祭拜完之供品裝入幸福箱,其中有米、奶粉、罐頭等,每箱價值約499元,透過物流宅配送到企業商家,祭拜完後再通知轄區里長轉送到弱勢邊緣戶。

8月13日辦理一場說明會,號召有愛心的企業參與,獲得信孚壓鑄公司、和發工程行、元璋玻璃、天順服裝等31家企業熱情響應。

天順服裝老闆娘受訪時表示,本著回饋社會的理念欣然答應。多幫助別人就會遇到好事,平時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知道這項活動的企業應該不多,需要有更多的企業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