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武漢理財公司陷兌付危機 數千投資人抗議

自11月25日,連續三天,湖北武漢市財富基石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簡稱財富基石)的數千名投資人到市政府與省政府集會,遭警察鎮壓。(網路圖片)
自11月25日,連續三天,湖北武漢市財富基石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簡稱財富基石)的數千名投資人到市政府與省政府集會,遭警察鎮壓。(網路圖片)

【記者顧曉華/報導】因資金鏈斷裂,華中地區最大的財富管理公司武漢財富基石(簡稱財富基石)近期出現兌付危機,多款產品無法兌付,涉及金額數十億(人民幣,以下同)、投資人近7萬人。數千名投資人自11月25日起連續3天到市政府與省政府集會,遭警察鎮壓,8人被抓捕。

據投資受害者孫先生介紹,11月24日,財富基石發布了一份延期兌付的公告,聲稱因融資方近期所開發的項目,由於多種原因無法實現正常銷售、導致資金短缺,造成財富基石推薦的基金等產品近期無法兌付。公告中所稱的項目為武漢華氏地產集團(簡稱華氏地產)在武漢香港路開發的中華城。

此消息令投資人一片譁然,自11月25日開始,他們到市政府、省政府集會討說法。至27日,有2千名投資受害者到省政府請願,孫先生表示,當局調動了近千名特警進行鎮壓,連續2日維權都有人被警方抓走,共有8名維權代表被抓,且當地政府封鎖消息,媒體被噤聲,投資人的權益根本無法得到維護,政府部門並無解決問題的誠意。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投資人透露,華氏地產以理財產品的名義融資用於其項目開發,財富基石只是個空殼皮包公司,此事件其實就是政府官員和私人老闆自導自演的一部斂財戲。

他表示,華氏老闆現在所有的資產價值10餘億元,但是他欠債60多億元。試想,一個私人老闆,怎麼可能會有如此的能耐,在武漢為所欲為,在資不抵債的情況下,連續開26家分店,在創辦財富基石的時候就已經虧空了,除了政府,還有誰能夠這麼有本事瘋狂斂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