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八仙塵爆第15死 吳玟錡過世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八仙塵爆」又再傳出1死,傷者之一的吳玟錡全身90%二度灼傷,治療多月後,29日傳出不治,目前已有15人死亡。

吳玟錡今年剛從育達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畢業,趁著畢業空檔與男友到八仙樂園玩,不料遇上粉塵爆炸意外,全身90%二度灼傷、吸入性嗆傷,送往台北榮總加護病房插管治療。

士林地方法院已經發出4百多張傳票傳喚被害人及家屬到庭陳述,排定12月1~4日,大陣仗連續4天開庭,規模創下士院紀錄。法官也傳喚呂忠吉,在家屬表達意見時,全程都須出庭應訊。

吳爸爸說,吳玟錡是家中長女,從小相當懂事,念高中後,就在美容院打工,不向家裡伸手拿錢,個性更是遺傳到他的樂觀。先前看著女兒還在危難中,只能強忍淚水,要女兒堅強別放棄。

原本吳玟錡經救治後,7月傳出狀況好轉,友人在臉書上說,希望大家有空可以來醫院陪她聊天,給她一些鼓勵。但是經過5個月的救治,最終仍然不治。

6月27日晚上8時30分左右,新北市八仙水上樂園舞台上,疑因粉塵爆炸造成大批遊客灼傷事件,衛生福利部啟動大量傷病患應變機制,動員醫護人員及燒傷病房與加護病房全面整備收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