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美國女子看電視節目 救了主持人的命

瑞德(右)在觀看自己最喜歡的電視節目時,發現主持人穆薩(中)的身體有點異常,便聯繫他,並要一定要去醫院檢查,最終救了他的命。
(影片擷圖)
瑞德(右)在觀看自己最喜歡的電視節目時,發現主持人穆薩(中)的身體有點異常,便聯繫他,並要一定要去醫院檢查,最終救了他的命。 (影片擷圖)
【記者許家琳/綜合報導】一名美國女子在觀看自己最喜歡的電視節目時,發現主持人的身體有點異常,便聯繫了節目主持人,告訴他一定要去醫院檢查,最終救了主持人的命。

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11月25日報導,瑞德(Ryan Read)女士是一名註冊護士,她最喜歡的電視節目是《Flip or Flop》。《Flip or Flop》是美國一檔知名電視節目,兩位主持人是一對夫妻,男主持名叫穆薩(Tarek El Moussa),女主持人叫克里斯汀娜(Christina)。瑞德是穆薩(Tarek El Moussa)的粉絲。

一天晚上,瑞德在看這檔電視節目時,突然注意到男主持穆薩的脖子上有一塊凸起,這讓她覺得不太妙。瑞德決定一定要把這件事告訴這位主持人,她給穆薩發了一封電子郵件,提醒他去醫院檢查。

穆薩聽從了建議,在2013年去醫院做了診斷,被診斷出罹患甲狀腺癌,而且還蔓延到淋巴結。穆薩說:「我們收到了電子郵件,我有一種不好的感覺,立即去做了檢查。」
在2013年的6月,穆薩把腫瘤移除。因爲癌細胞已經擴散到淋巴結,所以他也做了一系列化療,但幸好他病情在癌細胞更進一步擴散前就被發現,所以現在仍在控制中。

目前,穆薩經過近兩年的治療後正在恢復中,他表示,如果不是因為瑞德看電視注意到自己脖子上的腫塊,自己仍然在隨意生活,任由癌細胞在體內肆虐,不會想到去做任何檢查。

瑞德說,這是自己的一種直覺,最初她還有點猶豫發送電子郵件,因為不想讓自己看起來像一個瘋狂的粉絲。但最終,穆薩很高興瑞德並沒有保持沉默。

另據《每日電訊報》報導,最近瑞德受邀去參加穆薩的節目。他們一起回憶起抗癌的心路歷程時,女主持Christina表示,還記得她當時看到瑞德的email上寫:「這不是開玩笑,我是一個註冊護士。我之前在看《Flip or Flop》時注意到主持人塔瑞克(穆薩)的甲狀腺上有個很大的瘤,他一定要去檢查一下。」這個節目在上傳Youtube後,5天就有20萬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