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洛杉磯一新生女嬰被活埋 奇蹟生還

美國洛杉磯一名遭到活埋的新生女嬰被奇蹟的存活了下來。(翻攝自推特)
美國洛杉磯一名遭到活埋的新生女嬰被奇蹟的存活了下來。(翻攝自推特)
【記者林南/編譯】麥克拉里(Evangelina McCrary)和她的妹妹布朗特(Angelica Blount)每天都會沿著洛杉磯康普頓的河邊散步,週六也不例外。11月28日,她們在散步時聽到了一種奇怪的聲音。

據CBS新聞報導,麥克拉里認為那是嬰兒的哭聲,妹妹布朗特則不以為然,說那聲音可能來自於一隻貓。但姐姐堅持說,是一個孩子的聲音。

那個聲音讓麥克拉里忐忑不安。她說:「聽到嬰兒的啼哭聲,讓我真的很傷心。」

隨後她們報了警。大約週六下午4點左右,警方抵達那裡,他們也聽到了嬰兒悶聲悶氣的哭聲。據信,這名嬰兒在36至48小時之前出生,在河邊自行車道的縫隙處被瀝青和碎石活埋。

警方人員搬走瀝青和碎片,從縫隙中把這名女嬰救出。「嬰兒被包裹在毯子裡,身體冰冷,」洛杉磯縣治安部Jaramilla在聲明中說。



週六警方證實那條毯子是醫院給的毯子。

檢查了寶寶的生命徵象後,警方人員呼叫康普頓消防局救護人員,迅速將嬰兒運送到當地醫院。

寶寶的健康情況穩定,目前仍繼續留在醫院裡接受觀察。

週六,警方向公眾尋求幫助,希望得到女嬰的身分資料。官員們表示,他們希望提醒市民一項安全移交計劃。一個新生兒在出生72小時之內,可以將嬰兒留在任何醫院或消防局,棄嬰者不會被盤問。

棄嬰事件發生地附近的居民聽說這一消息後,對有人如此漠視生命而氣憤,他認為,棄嬰者應受到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