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關懷長輩 宜縣老來寶龜山島站揭牌

宜蘭縣長林聰賢(左4)到龜山島站(龜山里社區)進行揭牌儀式。(記者曾漢東/攝影)
宜蘭縣長林聰賢(左4)到龜山島站(龜山里社區)進行揭牌儀式。(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為具體落實健康老化、活躍老化及在地老化,宜蘭縣頭城鎮大溪的龜山里社區建立「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第6站龜山島站。昨(30)日由宜蘭縣長林聰賢進行揭牌儀式。

宜蘭縣自103年9月在三星鄉尾塹社區建立了全國第一個「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透過以社區為服務據點、衛生促進會等組織,結合社區總體營造、社區關懷據點、長青食堂等不同方案,將社區營造一個符合「老人友善城市」8大面向的健康社區。

長輩們在這樣的社區中生活、飲食、娛樂,體適能等都有人照應,又居住在熟悉的環境,即使子女在外地工作也可以放心故鄉的長輩有所照顧,達到在地健康老化的政策目標。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永續宜蘭、適居城市」是宜蘭縣的施政願景,高齡友善城市未來會陸續在各鄉鎮市成立,透過產、官、學、民間團體、志工的跨部門合作,共同打造幸福宜蘭高齡友善城市,營造「高齡者幸福居」的健康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