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幽默戰勝恐怖? IS成員被惡搞成黃色小鴨

網民惡搞IS成員的宣傳圖片,將他們修改成黃色小鴨。(推特網頁擷圖)
網民惡搞IS成員的宣傳圖片,將他們修改成黃色小鴨。(推特網頁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正當世界各國協商如何擊敗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時,網友也以另類方法對抗該組織。最近就有網友藉由修圖軟體將IS成員改成黃色小鴨的模樣,藉以嘲弄他們,這些圖片目前在社交媒體上走紅。

4chan網站用戶近期開始將黃色小鴨疊加在IS成員的圖片上,使他們看起來就像一隻隻鴨子,試圖以幽默對抗恐怖。這些圖片在臉書和推特等社交媒體上熱傳,還有人以「建立鴨子王國」(Creates the duck state)為題將一些較好的圖片收錄在imgur網站上。



一名4chan用戶說:「藉由將所有宣傳照片上的臉換成洗澡小鴨來削弱IS的形象如何?」另有推特用戶認為,把IS成員變成鴨子時,他們看起來比較不可怕。



現在網上已經有數以百計的IS成員照片被置換成鴨子。有些有創意的網友還加上刷子等廁所用具或彩虹的顏色,另有人在IS的黑旗上畫上鴨子。

IS大量依賴網上宣傳圖片散播恐怖並吸引新成員加入。比利時警方日前在該國各地搜查參與巴黎恐襲事件的嫌犯,要求人們待在屋內,不要靠近窗戶,而且不要將警方的行蹤在社交媒體上透露,以免嫌犯獲知。

不少網友以#BrusselsLockdown的標籤在推特上分享貓咪的圖片作為回應,或許這些可愛貓咪可以讓嫌犯混淆。